ID518754196

成功企业家怎样做好领头羊

群羊出牧,头羊领先,企业由人而成,企业家便是领头之人,企业之兴衰与企业家们的作为息息相关。几年前曾有人言:搞好一个企业需要全体职工的努力,而搞垮一个企业,一个人就够了。可见企业团队领导者的人选、


素质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影响和决定企业兴衰成败的首要因素。那么要想成为企业成功的领头羊,要做到以下两点:


一、影响力。


   一种对领导的定义,就是领导者后面要有跟随者。这就说明领导最重要的能力,是影响力。一个领导者是否出色,就看他的影响力如何:对下属的影响,对合伙人的影响,对股东的影响,对社会的影响。这种影响力不是漫


无目的,而是聚焦于领导者自己定义的长远目标。


二、应市转变。


   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应根据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、规模大小和管理对象,随时调整自己的领导风格和方法。不同的发展阶段和规模应该采用不同的领导方式。不同的行业或产业应该采用不同的领导方式,否则企业的领导力就


会大打折扣,甚至会把企业领向死亡的边缘。


我们在生活中主要有这样的4种领导,供企业家学习:


1.卓越型如果我认真负责了,并证明了我的价值了,所以我不要太多去要求去说,就能得到我想要的回馈和奖励。如果我们给予员工太多的帮助就不利于他们的成长。


2.行政型如果我想要事情发生,它必须就发生。


3.理性型我必须维持现在的一切,利用现在的资源和条件在过去的基础上建立起来。


4.和谐型就是个人的奖励是建立在先满足别人的基础和情感的基础上,简直就是“活雷锋”。


群羊出牧,头羊领先,期盼企业的“头羊”转变观念,认清方向,把大家引向水肥草壮的牧场。


评论